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南昌市青云谱区召开“校园贷”“套路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19-06-11   访问量: 

近日,南昌市青云谱区召开“校园贷”“套路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区金融办、区扫黑办主要负责同志,青云谱公安分局、区网信办、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各街道、镇、园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力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同时,按照全市打击“套路贷”“校园贷”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对南昌市青云谱区开展打击“套路贷”“校园贷”违法犯罪专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区金融办解读了《青云谱区打击“套路贷”“校园贷”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介绍了这次专项行动开展的背景和各单位的具体工作任务,并对照任务分工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深层领会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更加自觉主动地做好此次打击治理“校园贷”“套路贷”专项工作。二要确保铲除非法贷款的滋生土壤。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所监管行业领域的职责,通过摸清底数、做好防范预警和依法严厉打击三个方面着手,依法打击务必从重从严。三要努力形成高压严打的强大合力。要加强领导,明确压实责任;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确保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