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非法集资宣传进校园,筑起安全“防护墙”
来源:青山湖区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0-12-25   访问量: 

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攻坚战,有效遏制非法集资风险蔓延势头,青山湖区处非办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工作的引领作用,于2020年12月22日在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及“打击‘校园贷′、‘套路贷′宣传进学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2种形式同步开展,一是区处非办聘请区委党校法律讲师邵佳在室内以讲座形式,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向师生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校园贷”、“套路贷”相关知识。二是区金融办、市监、教体等有关部门和青山路街办以及驻区银行网点联合在学校室外设置宣传点。通过宣传展板展示、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校园贷”、“套路贷”的社会危害性,提高其对风险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形成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机制,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