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南昌市金融办“党建+金融”共建联盟服务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1-06-08   访问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5日,由南昌市金融办与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党员职工代表组成的“党建+金融”共建联盟服务队走进红谷滩区铜锣湾商圈,开展了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冠名指导,南昌市金融办、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红谷滩区金融办共同举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三处处长黄伟林、南昌市金融办副主任秦娟、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古娉婷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惠民金融服务、防范非法集资咨询等多个展示咨询区,并邀请社区群众、商户代表进行现场表演,以载歌载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诗词诵读等形式迎接建党百年,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现场还邀请红谷滩区环卫工人观看表演,并设置了为社区老党员、困难党员实现“微心愿”等环节。商圈附近群众纷纷有序进入观看,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中,黄伟林处长、秦娟副主任一同观看了社区群众组织的文艺表演,并依次查看各个展示咨询区,听取了工作人员防范非法集资等防范金融风险的有关介绍。

为更好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积极防范各类金融风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今年以来,南昌市金融办在依托“党建+金融”上联动发力,抓住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积极动员辖内各县(区)深入社区、园区、企业、学校、商圈、乡村开展从“点”到“面”多种形式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满意是大事,南昌市金融办将继续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利用“党建+金融”链接融合更多社会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