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学党史、守初心”、“防风险、解民忧”——市金融办在金慧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讲活动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1-06-24   访问量: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见效,2021年6月23日,南昌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秦娟赴南昌经开区蛟桥镇金慧社区为老百姓讲专题党课,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秦娟副主任以“学党史、守初心”“防风险、解民忧”为主题结合“养老高额返利”“预付卡消费”等方面真实案例,从非法集资的概念及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法以及危害、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提高自身防范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播放虚拟案例影视剧的形式,揭示非法集资的作案手段和危害。呼吁群众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避免财产损失。

活动现场,我办志愿服务队还发放了防范非法宣传折页和宣传物料近百份。社区群众对本次宣讲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社区部分群众受高利诱惑参与非法集资的,结果都遭受了惨重的损失。今天的党课系统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从思想上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对非法集资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以后不会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