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远离非法贷款,乐享校园生活——南昌市新建区开展“防非”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2-03-18   访问量: 

为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校园贷”教育引导工作,2022年3月9日上午,南昌市新建区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区公安分局、望城镇赴江西警察学院开展了“防非”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南昌市新建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专家围绕防范非法“校园贷”和电信诈骗为江西警察学院近200名学员进行了宣讲。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专家通过讲解“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定义、分类、常见形式和典型案例,让学员们充分了解其危害,掌握防范知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了金融知识水平,引导其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高校内的相关风险。并通过学员传导、教育亲朋好友,浓厚全社会“防非”氛围。

此次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易拉宝、悬挂了横幅,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水杯、U盘、雨伞、宣传折页等纪念品300余份。活动形式多样、人数众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