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红谷滩新区处非办深入红岭花园向老年群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14   访问量: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不断向老年群体渗透,特别是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不少不法机构打着高收益、高保障,以理财养老、保值增值,打亲情牌、友情牌,大量吸收老年人资金,肆意挥霍,甚至将投资人钱财转移海外,造成老年群体重大经济损失,对社会稳定造成恶劣影响。

为做好向老年群体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帮助老年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辨别能力。11月13日,红谷滩新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办公室联合红角洲管理处深入红岭花园社区举办向老年人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采取拉横幅、挂海报、设咨询台等方式,重点向社区原村组老年居民宣讲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非法集资的危害、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及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礼品300余份,受教老年群体近200人。

红谷滩新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非法集资要远离”,这个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你贪婪别人的利息,别人惦记你的本金。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的风险和损失将由自己承担。发现非法集资线索,可拨打全省统一举报电话:961555或红谷滩公安分局热线:0791-83853128。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将根据《江西省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防骗口诀

高息回报莫贪心,虚假项目骗信任。

夸大宣传障眼法,亲情诱骗迷惑人。

债权选购须谨慎,股权占有要细心。

房产地产究其根,合作入社更认真。

拆东墙来补西墙,短期运转暂生存。

你图利息他吞本,一朝断链埋祸根。

法制观念要加强,投资风险自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