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2019年金融工作要点》正式印发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19-03-21   访问量: 

近日,《南昌市2019年金融工作要点》正式印发。

《工作要点》明确,2019年全市金融工作奋斗目标是:“一个保持”,即新增贷款增速继续保持省会城市前列;“两个提升”,即金融业主要指标占全省比重进一步提升,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进一步提升;“三个重大突破”,即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取得重大突破,红谷滩全省金融商务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投融资体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超400亿元,新增本外币贷款超1800亿元、力争超2000亿元,保费收入超220亿元,新增上市公司不少于3家、力争5家,直接融资额超1500亿元。

《工作要点》部署了四方面十八项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发展壮大金融机构,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体系,提高红谷滩全省金融商务区核心竞争力,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二是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保持信贷规模稳步增长,聚焦服务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奋战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拓宽保险服务广度和深度,提升地方金融组织服务效率;三是着力打造金融改革创新品牌,持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促进科技金融融合;四是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健全金融稳定协调机制,切实防范重大信用风险,严厉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抓好重点领域整治,加强法治金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