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召开全市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推进会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19-03-12   访问量: 

3月12日,南昌市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推进会在市政府小礼堂顺利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分管领导及金融办主任、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国资委等部门的分管领导以及全市62家重点拟上市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昌市金融办李水平主任通报了全市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总体情况,金达莱环保、3L医疗、中至数据三家重点拟上市企业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2019年上市工作安排,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分管领导汇报了本县区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最后肖玉文常务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

肖玉文常务副市长指出,就当前来看,不论是国家层面、监管层面还是政府层面,企业上市工作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好形势。南昌作为根植红色基因的英雄城,作为江西的省会,不仅要以“映山红行动”为契机,提高战略认识,抢抓发展机遇,更应该责无旁贷地担当起“龙头”带动作用,为全省“映山红行动”树标杆、作表率。

肖玉文常务副市长强调,2018年南昌市打好了企业上市“持久战”、“攻坚战”和上市企业“保卫战”这“三大战役”,“映山红行动”成效初显。但与中部其他省会城市相比,南昌市企业上市工作主要还存在上市公司总量不多、上市成效不足两方面的问题。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意识,在思想上重视,在政策上落实,在工作上给力,全力以赴推动企业上市工作。

肖玉文常务副市长指出,企业上市工作是一项极其专业而庞大的系统工程,既需要企业全力以赴,又需依托各级政府部门的助力,还需中介机构的勤勉敬业,因此要要统一思想,加大力度,形成推进“映山红行动”强大合力。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2019年“确保新增3家,力争新增5家境内外上市公司”目标任务,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切实以企业上市的“南昌红”让资本市场上的“江西红”更加闪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