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2021年三季度金融形势分析会召开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1-11-03   访问量: 

10月30日,南昌市召开2021年三季度金融形势分析会,全面总结前三季度南昌市金融运行形势,研究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具体措施,动员全市金融机构采取更加有力、更具突破性的举措,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南昌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秀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耀主持会议。

会上6家金融机构代表围绕各自的主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享发言,经开区、南昌县、红谷滩区、南昌工业控股集团分别分享了优秀经验。

胡晓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直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南昌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前三季度南昌市金融运行总体发展良好,希望广大金融机构能够进一步深化与南昌市的战略合作,加大对南昌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建设的支持力度,在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建设上给予发放贷款、债券承销、股权投资、并购重组、融资租赁、金融咨询等全口径金融服务,夯实金融基础,推动南昌在全省的核心地位更加凸显。

韦秀长指出,今年以来,南昌市金融发展形势稳中有进,金融风险防控扎实有力。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策应南昌市委市政府“五个新突破”具体要求和“八个聚焦”战略举措,千方百计保障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深化金融改革,进一步搭建产融对接平台、推进融资担保体系、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平台,为巩固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提供坚实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