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金融办“党建+金融”共建联盟服务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2-01-14   访问量: 

2022年1月13日,南昌市“党建+金融”共建联盟金融党建服务队走进红谷滩区普贤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南昌市金融办、红谷滩区卫东街道、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等多部门联合,在红谷滩区普贤社区邻里中心开展2022年南昌市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稳定集中宣传日活动。南昌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秦娟等相关人员、光大银行南昌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和零售金融部负责人、卫东街道办、市金融办机关党支部,以及市处非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页、现场授课等形式社区居民积极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识别、防范非法集资。通过观看防范非法集资微电影《局》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社区居民朋友认真聆听防范金融侵害相关知识,授课结束后,由社区居民自导自演的小品“防范金融非法集资”,将今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使远离非法集资的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金融知识咨询服务,引导社区居民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相适应的金融产品或服务,增强金融风险意识,提高风险识别防范能力,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