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工融惠万企,助力中小微”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2-01-14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普惠金融体系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践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有关工作要求,聚焦着力缓解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南昌市金融办、南昌市工信局、工商银行南昌分行联合实施“工融惠万企,助力中小微”专项行动,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助推南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是南昌市关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的集中体现。自2021年7月20日“工融惠万企,助力中小微”专项行动正式发文以来至2021年年末,行动共支持中小企业达856户,累计发放普惠贷款达15.51亿元。

下一步,南昌市将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努力,继续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持续加强政银企合作,通过引导金融机构安排专项资金、提供优惠利率、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高效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想办法、下功夫、出实招,努力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实在优惠、有口皆碑的普惠金融服务,不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释放新动能,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