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抗旱救灾保秋收 中国人寿财险在行动——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南昌市中心支公司全力以赴解民忧
来源:中国人寿财险南昌市中心支公司  发布日期: 2022-08-31   访问量: 

7月以来,南昌大部地区持续高温少雨,高温热害与干旱叠加对农户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面对严峻灾情,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南昌市中心支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号召,按照上级公司抗旱保秋粮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解决受灾农户的燃眉之急。

【抢先抓早 统筹部署全面工作】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南昌市中心支公司党委、总经理室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农险抗旱救灾紧急会议,启动《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南昌市中心支公司抗旱救灾应急预案》,组织《种植险旱灾理赔工作指导》《种植险旱灾查勘定损工作指引》培训等,动员全司力量响应快速反应机制,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全面做好防灾挽损。

【快字当头 深入一线查勘灾情】


自8月6日始,中国人寿财产保险省、市、县三级相关负责人先后赶赴一线了解旱情。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多次带队前往南昌县、进贤县、新建县等受灾较为严重地区,实地查勘水稻等秋季作物受灾情况,准确掌握河流、塘坝蓄水情况及受灾作物种植面积等。

【迅速行动 共同谋划抗旱“凉方”】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南昌市中心支公司在极短时间内釆购120余台套大功率高压水泵、汽油机水泵等抗旱物资和国寿丹泉矿泉水、藿香正气液、十滴水等防暑降温用品支援一线,充分体现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体现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公司党委组织党员抗旱救灾先锋队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一起抗旱战高温,帮助降低旱灾损失,切实保障农户根本利益。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抗旱救灾行动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科技赋能 精准查勘提升效能】

得益于中国人寿财险的“天、空、地”(卫星遥感、无人机和手持终端)三位一体农险应用体系,公司在此次抗旱救灾过程中做到了对受灾地块、农作物灾害灾情的精确评估、精确测量、精准核损、精准理赔。

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就是责任。以上抗旱保秋举措只是中国人寿财险南昌市中心支公司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支持乡村振兴的缩影。长期以来,公司积极借助党建联盟共建机制,在乡村开展金融保险防灾减损知识宣传、爱心捐赠和助教助学等系列公益活动,相关做法被大江网、江南都市报、今日头条及中国人寿集团微信公众号等多家省、市融媒体广泛宣传。


下一阶段,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南昌市中心支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强化基础金融服务,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全力以赴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