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召开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南昌市“稳大盘、强省会”政银企对接会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2-08-19   访问量: 

8月17日下午,南昌市政府、农发行江西省分行主办,南昌市金融办、农发行江西省分行营业部承办的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南昌市“稳大盘、强省会”政银企对接会正式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省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鹤飞参加活动并讲话,农发行江西省分行主要负责人尹继君,副行长钟晓成出席活动,农发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韩闽军致辞,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主持。

对接会上,市市政公用集团、市建投集团、进贤县创控集团、安义县城投公司等9家平台公司分别与农发行江西省分行营业部及有关支行签署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涉及高速公路建设、乡村产业园建设、土地综合整治等多领域,签约项目共20个,签约总金额达122.1亿元。

胡晓海常务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农发行江西省分行一直以来对南昌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南昌市正处于克服疫情影响、稳住经济大盘的特殊时期,正处于“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的关键时刻,希望农发行能一如既往的加大对我市“粮食收购、农业发展、农村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以“绿色通道”助力我市抗旱减灾。要求各单位要一以贯之抓执行、抓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要持续做好本行业、本领域信贷资金需求梳理工作,帮助农发行江西省分行精准识别承贷主体,有效提升下半年信贷投放。各县区要厘清各种筹资渠道、融资方式,加强与农发行的沟通衔接,高效利用各类资金推动南昌发展。各市县国有企业要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与农发行开展更密切、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携手发展,汇聚金融力量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硬核支撑。

会议座谈交流环节,与会单位就信贷政策、信贷产品同农发行江西省分行进行深入交流,以期进一步合作交流,助力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