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好金融组合拳 提速经济向好发展
来源:湾里区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9-30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发展,保市场主体,稳住就业基本盘,切实保障民生。湾里管理局财政办多措并举,加大金融信贷、租金减免等一系列国家助企纾困政策执行力度。

一是普惠金融发放额度创新高。截至目前,普惠金融放款金额约118.67亿元,较上年新增6.05亿元,同比增长5.37%。其中:财园信贷通放款金额23700万元,同比增长48%,惠及辖内企业66家。创业担保贷放款金额2540万元,惠及辖内企业97家,个人111人。惠农信贷通842.9万元,惠及辖内个人17人。

二是国有经营性房屋租金减免落实落地。在省、市出台相关免租政策后,及时传达上级政策文件,并对湾里管理局各镇、街(园区)、局直各部门、单位和湾里管理局局属国有企业开展房产承租方排查,认真摸清底数,确保应免尽免。今年1-8月份,湾里管理局共减免租金184.86万元,惠及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36家。

三是着力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充分发挥货币信贷政策正向激励作用,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强对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重点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物流运输等接触型服务业及其他前瞻性产业的支持力度。截至二季度,为辖内法人金融机构办理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1.71亿元,获得的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资金额度171.2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