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湾里管理局“财园信贷通”为企业“输血供氧”
来源:湾里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02   访问量: 

今年以来,湾里管理局全力落实好“财园信贷通”工作,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运用“财政+金融”的调控手段,帮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2022年1-7月共组织召开了4次“财园信贷通”领导小组会议,累计放贷2.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

一是提升效能“优服务”。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主动帮助企业对接合作银行,及时出具推荐函。为督促合作银行进一步压缩工作时限、加快放贷审批流程,湾里管理局出台了《关于强化金融机构“财园信贷通”审批的通知》,进一步提高银行的放款效率,做大“财园信贷通”规模,积极为辖内企业纾困解难。

二是优化环境“助发展”。湾里管理局“财园信贷通”工作领导小组特别制定了《关于支持民宿等文化旅游企业财园信贷通融资的指导意见》,助推文旅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对符合条件、预期发展良好的民宿等文旅企业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辖内文旅企业的冲击。

三是主动作为“强监督”。积极优化“财园信贷通”运行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湾里管理局“财园信贷通”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已放款企业进行走访,防止违规增设放款条件的情况发生。本着“稳规模、提质量、控风险、可持续”的原则,做好应贷尽贷,不断提升“财园信贷通”的贷款质量,促进湾里管理局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