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扬帆起航 再创辉煌——我市召开“领航·助推重点企业北交所上市冲刺”企业座谈会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2-10-21   访问量: 


2022年10月21日上午,“领航·助推重点企业北交所上市冲刺”企业座谈会在南昌市红谷滩会议中心东厅顺利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主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韦秀长,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江西证监局局长匡晓凤出席并讲话。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金控集团、省联合股权交易中心相关领导,北交所华南区域首席代表张荣应邀出席。南昌市政府相关领导,市金融办、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中小企业局主要领导,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负责同志,部分券商、会所、律所等中介机构负责人以及南昌市30家重点拟北交所上市企业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通慧科技、中德生物、华安众辉、首页科技、国讯股份等5家企业代表就北交所上市进程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发言,国盛证券、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针对企业发展和上市提出了专业建议。


会中,举行了5家“专精特新”企业与省联合股权交易中心签约仪式,省、市部分领导进行了见证。


随后,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李劲详细介绍了“专精特新”板的由来和发展现状,汇报了中心在支持南昌企业上市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未来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发展方向。

江西证监局局长匡晓凤充分赞扬了南昌在企业上市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南昌市进一步利用区域发展优势和中小企业储备优势,在“抓市场两端、抓中介机构、抓市场主体”上发力,通过助推企业北交所上市加速中小企业发展。


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指出,南昌市政府将认真收集、研究、回复企业家提出的各项问题,在技术上指导、从路径上帮助、从业务上支持,用“真心诚意”和“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发展。希望企业练好“内功”、强化创新,积极争取成为“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南昌市上市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金融监管局、江西证监局、北交所等各方领导和机构的支持,南昌市将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和数字经济“双一号工程”,通过更大力度、更务实举措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在全省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升级工程中扛起省会大旗!


最后,省金融监管局局长韦秀长充分肯定了南昌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抓北交所上市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抢抓北交所上市的紧迫性,介绍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全省企业“映山红行动”取得的各项成就,希望南昌在上市工作中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当好全省“映山红行动”的“排头兵”、“领头羊”,以更大的推进力度、更优的政策支持、更务实的服务保障,凝聚专业机构力量和中小企业信心,抢抓北交所扩容机遇期,全力冲刺北交所上市。

此次座谈会,是全省“领航·助推重点企业北交所上市冲刺”系列活动南昌站的重要环节。与会的企业家代表们表示,省、市领导的讲话接地气、有诚意、很务实,听完倍感振奋,对企业上市有了目标、添了信心、定了决心,将积极深耕行业潜力、提升创新实力、规范管理定力,力争抓住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历史机遇期,冲击北交所上市,为南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