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一行赴上海参加“江西省债券发行人走进上交所”活动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4-03-25   访问量: 


为提高债券市场认识,增强债券发行人实操能力,进一步提升直接融资比重,3月2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一行赴上海参加由省地方金融管理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江西证监局举办的“江西省债券发行人走进上交所”活动,市金融办副主任李志超陪同,市产投集团、市政公用集团和市轨道集团3家我市重点债券发行人一并参加。

在活动当日上午召开的江西省债券市场高质量交流会上,上交所债券业务部相关负责人首先分享了上交所债券市场建设的思路与方向,与会各地市领导、重点企业随后交流发言,王耀表示,我市企业通过交易所市场发行债券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交易所能继续加大对南昌市各类企业的融资支持。市产投集团财务负责人介绍了在南昌市产业发展布局的产业投资、产业园区、产业金融、物业租赁四大板块的打造成效,提出希望交易所在债券注册及发行方面提供更大支持。针对各地市与企业提出的问题,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也作出了相应说明与回应,与会各方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下午,上交所市场发展办和融资一办负责同志开展了上交所债券市场业务培训,就上交所债券融资工具进行了综合介绍与探讨。培训交流内容包括上交所债券市场的特点、公司债券及专项品种的类别、资产证券化业务等,为各地企业扩宽融资渠道提供了新的思路。

培训结束后,交易所组织参观了中国证券博物馆,通过一楼至三楼五个展厅细致了解中国证券的发展历史,参观人员深入感受到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不平凡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