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金融安全进校园 暖心护航新学季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4-03-22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加强青少年在消费时的防范意识和平安出行的防护意识,2024年3月21日,南昌市金融办在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叠山路校区)举办了主题为“金融安全进校园 暖心护航新学季”的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人寿财险南昌市中心支公司承办,东湖区金融服务中心、东湖区教体局、东湖区交警大队协办。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中国人寿财险南昌市中心支公司讲师、东湖区交警大队二中队警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有声有色”的案例,开展了一次沉浸式的现场教学,给在座师生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宣导“被看见,才安全”的交通安全理念。期间穿插的有奖问答和情景互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现场孩子们发言争先恐后,热潮不断。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单位共同为校方赠送篮球、足球、羽毛球拍、跳绳等文体用品,并向孩子们送上问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