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金融知识进学堂 守护幸福“夕阳红”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4-03-18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3月15日下午,南昌市金融办联合市委老干部局、招商银行南昌分行,深入我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秦娟,南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三级调研员熊晓春,招商银行南昌分行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杨迈等人出席活动。

4ff59c025dcd886b77c2f22cdb88d62

活动现场,部分退休老干部们一同观看了由南昌市金融办出品的微电影《逆转天台》。秦娟副主任和南昌市公安局专家结合生动案例,深入剖析当前针对老年人的新型诈骗手段,传授防范非法集资有关知识和自我保护方法。之后,招商银行南昌分行专家为退休老干部们讲解如何识别假币,同时设计了有趣而富有教育意义的互动环节,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真伪货币辨别的关键要点。

退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南昌市“党建+金融”共建联盟活动意义非凡,让大家对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和金融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也将把学到的金融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切实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