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守护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东湖区在老年大学开设“防范非法集资宣讲专题课”
来源:东湖区金融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3-28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非法集资。2024年3月27日上午,东湖区处非办联合区委老干部局、东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走进区老年大学,共同举办“守护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


现场采取分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和知识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东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宣讲员从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出发,深入浅出讲解了非法集资常见手法、常见套路、风险提示和如何挽回等金融知识、提示广大学员在日常生活中采取“四思三看等一夜”的方法有效防范非法集资,帮助老年大学学员掌握保护资金安全的防范要领,做到有效防范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

专题讲座得到了老年大学教职员工、中老年学员的认可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很贴近生活,很有教育意义,提高了大家的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下一步,区处非办、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年大学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开设“防范非法集资宣讲专题课”,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不断提升广大民众防范非法集资识别风险能力,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