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金融要闻
江西高速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18-12-29   访问量: 

20181225日,江西高速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下称“财务公司”)获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开业批复。1226日,“财务公司”取得金融许可证,标志江西省第三家财务公司正式成立。这是江西省设立非银金融机构的又一突破,对进一步激发金融创新活力,增强金融服务江西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财务公司”控股股东江西省高速集团,总资产近3000亿元,净资产近1200亿元,所属单位690个,信用评级AAA,是江西省资产规模最大的非金融企业。

“财务公司”坐落于南昌市红谷滩金融商务区,注册资本51亿元,配备了研究生起点以上学历的、具备丰富财务金融从业经验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未来,“财务公司”将积极服务江西省高速集团主业,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助力集团发展升级和保障集团协同创新,努力为集团做强做优做大贡献力量。同时,“财务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加强金融风险管理,发挥产融结合功能,助力全省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力争打造成行业领先的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