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金融要闻
江西首单创新型并表ABN成功发行
来源:光大银行、资本市场处  发布日期: 2021-10-11   访问量: 

9月29日,江西省铁路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西铁航)成功发行首单创新型并表ABN,该资产支持票据储架发行100亿元,首期发行金额40亿元。该笔业务为江西省首单创新型并表ABN,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及社会影响。

并表型ABN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银行间市场推出的创新型降杠杆融资工具,通过创新结构化设计,助力企业以标准化债券产品满足权益类融资需求。该笔并表型ABN有效降低了企业资产负债率,优化了债务结构,拓宽了融资渠道,也为国有企业借助债券市场创新服务功能、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起到了示范意义和促进作用。

本次江西省首单创新型并表ABN的落地,得到了光大银行南昌分行以及光大证券、光大信托等多家光大集团内子公司的大力支持,共同为企业提供“一个光大”多元化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其中,光大证券担任本次创新型并表ABN牵头主承销商,光大信托担任发行载体管理机构和单一资金信托受托人,光大理财为本次资产支持票据的基石投资人,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紧密协同光大理财公司,作为基石投资人投资本次并表ABN并积极引导市场价格,最终实现江西省首单创新型并表ABN的成功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