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金融要闻
公安部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查处案件3.3万余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10-12   访问量: 

在9月30日举行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透露,公安部对打击非法集资犯罪高度重视,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案件3.3万余起,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亿元,成功破获了“善林金融”“团贷网”等一批大要案件。

贾俊强介绍,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将继续依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主要举措有:

一是加大打击力度。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加强对案件侦办工作的组织指挥,依法严厉进行打击。

二是提升办案能力。加强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应用,进一步提升研判预警水平,及时发现非法集资犯罪线索。依托打击经济犯罪一体化作战机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各警种专业优势,更加高效地查处重大非法集资案件。

三是密切执法协作。在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框架下,加强与有关主管、监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加强宣传警示。不断拓宽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警示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揭示犯罪伎俩,警示犯罪风险,普及法律知识,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