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金融要闻
深耕普惠金融 让保险更有温度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日期: 2021-10-26   访问量: 

近年来,人保财险江西分公司普惠金融事业部积极发挥保险特有金融属性,运用“保险增信”、“支农融资”、“保险保障”及“险资入赣”等多种方式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保险+”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工作。一是发挥保险增信功能,助力中小微发展。运用保险增信功能,累计帮助普惠金融客户获得资金9.07亿元,涵盖农林牧渔、轻工食品、服装纺织、办公文教、电子电工、家居用品等行业领域,有效缓解中小微经济融资难问题。二是发挥支农融资功能,服务乡村振兴。首创省内“政融保”、“赣融保”支农融资业务新模式,累计投放7.99亿元,带动512户农户增收,新增就业岗位458个,人均年增收1.65万元,为涉农企业“稳就业、保生产”提供融资服务。三是发挥普惠保险功用,赋能普惠金融试验区建设。设立赣州、吉安普惠金融(保险)创新实验室,定制“虔吉惠”专属产品;“乡村振兴保”保险为赣州、吉安市营业单位总承保人数140028人次,提供2.9亿的风险保障。四是发挥“险资入赣”优势,支持地方经济建设。通过积极引进人保集团险资资源,累计落地“险资入赣”127.42亿元,其中购买江西省地方政府债及企业债53.35亿元、债权投资72.57亿元、股权投资1.8亿元。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普惠金融事业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践行普惠金融精神,全力以赴为江西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