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选聘南昌市防范金融风险公益宣讲团专家的公告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0-11-23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赣府发(2016)4号)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社会基础,提升宣传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等活动,南昌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面向社会各界选聘防范金融风险公益宣讲专家团成员。现将选聘事项通知如下:

、选聘条件

(一)基本要求(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未参与过并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等活动;

3.热衷公益事业,能够积极投入时间和精力参与宣讲团各项工作;

4.身体健康,具备履行职责所必须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二)专业要求(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院校、单位中对金融风险有一定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

2.公安、检察院、法院系统以及律师事务所中具有丰富的非法集资等金融案件办理经验的专业人士;

3.行政、事业单位中长期从事防范金融风险相关工作或对防范金融风险工作常抓不懈、有明显成效的领导干部或业务骨干;

4.金融机构或地方金融组织中长期从事风控工作的高级管理人员。

二、主要职责

1.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培训宣讲授课;

2.参与大型防范金融风险宣讲活动并进行公益宣讲;

3.参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相关调研;

4.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政策制定建言献策。

三、选聘程序

按照“个人自愿报名、单位组织推荐、处非办选择聘用”的程序开展选聘工作。

(一)组织报名。社会各界人士可在本《通知》规定的选聘条件基础上,结合本辖区、本系统工作实际,细化或增设选聘条件,动员本辖区、本系统人员报名,填写《南昌市防范金融风险公益宣讲团报名推荐表》(见附件)。

(二)单位推荐。报名人员所在部门单位负责对其政治素养、专业能力以及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0年12月10日前报我办。

(三)选择聘用。我办对推荐报名人员进行审核后,择优聘用为防范金融风险公益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授予相应称号。

联系人:邓嘉奇,电话/传真:0791-83866101,邮箱:ncjrwdc@163.com

附件:南昌市防范金融风险公益宣讲团报名推荐表  附件.南昌市防范金融风险公益宣讲团报名推荐表

                                   

                                                                            南昌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