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我省各设区市、高校不良校园贷投诉举报电话的公告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1-09-03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打击不良校园贷活动,现面向社会收集不良校园贷线索,希望社会公众主动参与,向所在地金融办、相关高校积极举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和高风险理财,导致陷入高利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以及其他形式的不良校园贷行为。

二、举报说明

1.对举报、提供线索者信息,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2.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要尽量详细,以便进一步调查取证、移交线索;

3.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我们郑重提醒广大高校学生:第一,头脑要清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对广告中的“免费”“优惠”“打折”要多留一份心眼,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对非法业务甄别、抵制的能力,切勿盲目轻信。第二,花钱要理性。养成自强自立、艰苦朴素、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做到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第三,借钱走“正道”。如果确需贷款,一定要选择经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或地方金融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设立的为大学生提供的信贷服务机构。发现可疑线索,要及时向公布电话咨询、举报。

请社会公众积极协助防范打击各类不良校园放贷活动,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附件1:省金融监管局及各设区市不良校园贷投诉举报电话

附件2:我省各高校不良校园贷投诉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