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银行
九江银行“小额贷款”产品推荐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04-16  

一、产品描述:

解决微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填补市场金融产品的空白。制定贷款金额200万元以内、还款方式、担保方式灵活的金融产品。制定低于民间、高于目前银行的市场利率,从而能覆盖风险,保持项目的持续性。单笔金额相对较小,分散风险。

服务对象:是总资产500万元以下广大微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为服务对象。

二、产品功能:

为个体工商户、微小企业、农户等提供以生产、经营为主要用途,金额从3000元到200万元的免抵押贷款。

三、产品优点:

使想融资,但无资产抵押,从未踏进过银行的微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融资成为可能,率先填补了金融系统无抵押贷款空白。

1)专:专业信贷员队伍,只发放小额贷款;

2)快:为简化手续,减少审批环节,充分授权,所有贷款全过程由小额贷款中心直接办理,无须总行批准。一般3-5个工作日内办结;

3)便:免抵押,担保灵活,提供具有稳定收入的保证人即可。

4)灵活:根据客户生意淡旺季资金需求情况,灵活选择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

5)无费用:免抵押、评估、登记、公证等所有费用。

四、流程说明:

1)贷款人申请

申请人向九江银行各小额贷款中心提出业务申请,对企业和用款的要求(条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企业、微企业及其业主、个体工商户、家庭作坊和自然人从业期满三个月,以生产、经营为主要用途。

2)信贷员现场核实见客户经营情况及保证人情况

3)贷审会

4)通知客户发款

5)贷款金额:200万内;

6)期限:最长可达两年;

7)贷款利率:根据贷款次数、资信状况和在本行存款流量确定;(1.21.35%月利率),除贷款利息之外,无任何办理手续费。

8)还款方式:每月分期付款为主,也可根据您生意情况和还款能力为您量身定做;

商企链

  ---------担保公司担保授信

产品功能:企业为拓宽融资渠道,以担保公司有偿进行连带担保而取得的银行授信。

产品特色:企业由担保公司担保取得银行授信,担保授信额度由担保公司存入银行保证金的一定倍数(一般为了5-10倍)确定,有效的解决中小企业因无银行认可的抵质押物导致的融资难问题。

产品优点

手续简便,综合授信

担保授信,操作简洁

担保额度大,银行、企业、担保公司均收益

产品流程:

授信对象

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企(事)业法人、其他社会组织(必须以盈利为目的)、个体工商户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授信条件

一、首次申请授信的客户原则上应已在本行开立基本账户或开立一般账户3个月以上,有正常的结算往来;

二、从事的经营活动合规合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社会发展规划要求;

三、授信申请人的财务状况、偿还能力以及授信用途须符合我行相应贷款品种要求;

四、授信申请人信用状况良好,申请人及其主要股东近三年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

五、授信资金用途明确、合法;

六、提供一定的反担保措施;

七、符合我行相应授信品种规定的其他条件。

贷款额度、期限和利率

1、单笔授信(即贷款或承兑敞口)额度原则不超过担保公司在我行存入的保证金本金;

2、授信期限一般为一年内的短期授信,且不超过担保公司的担保期限;

3、授信的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或双方约定利率执行。

·申请资料

1、《九江银行授信申请书》,申请人和抵押人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贷款卡、公司章程、验资报告、特殊行业生产经营许可证或企业资质等级证书;

2、申请人上年度及最近期的财务报表、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及身份证明、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经办人身份证明;

3、股东会(或董事会)同意申请借款授信、担保公司股东会(或)同意担保授信决议;

4、商务合同、生产经营计划等贷款用途背景资料;

5、证明授信申请人正常经营的银行流水;

6、本行要求的其他资料。

流程说明:

向我行申请

推荐担保公司

银行和担保公司去企业进行调查

是否审批回复

如审批,办理相关手续即可

商企链

 ---------应收账款质押授信

产品功能:企业以其因提供货物、服务或设施而形成的应收账款所代表的债权设定质押而发放的贷款。

产品特色:权利人提供一定的货物、服务或设施而获得的要求义务人付款的权利,包括现有的和未来的金钱债权及其产生的收益,不包括因票据或其他有价证券而产生的付款请求权。

产品优点

手续简便,综合授信

产品流程:

贷款对象

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注册地址和经营场所均在本地的企业法人。

贷款条件

一、已在我行开立基本账户或一般账户六个月以上,有正常的结算往来;

二、从事的经营活动合规合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社会发展规划要求;

三、授信申请人的财务状况、偿还能力以及授信用途须符合我行流动资金授信管理规定;

四、授信申请人信用记录良好,在本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无任何不良信用记录;

五、用于质押的应收账款为授信申请人所有,且付款人应为电力、电信、石化、自来水等资源型垄断企业或优质上市公司及具有财政支付背景项目等经我行认可资金实力、信用状况良好的优质客户;

六、我行流动资金授信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贷款额度、期限和利率

1、授信(即贷款或承兑敞口)额度原则上不得超过质押应收账款金额70%。

2、授信期限一般为6个月以内,最长不超过一年,且不超过付款人在《应付账款确认书》上承诺的付款期限。

3、授信的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或双方约定利率执行。

·申请资料

1、《九江银行授信申请书》,申请人和抵押人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贷款卡、公司章程、验资报告、特殊行业生产经营许可证或企业资质等级证书;

2、申请人上年度及最近期的财务报表、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及身份证明、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经办人身份证明;

3、股东会(或董事会)同意申请应收账款质押授信、同意以应收账款提供质押担保决议;

4、申请人与付款人签订商品交易或劳务合同、增值税发票、货运单(或其他证明授信申请人已履行合同的单据);

5、付款人收货单或验货合格单(加盖付款人确认章)、付款人出具的注明应收账款金额、付款方式及付款期限《应付账款确认书》;

6、九江银行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

银行最希望了解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如下信息:

该企业主营业务、在行业内排名、隶属关系、近3年经营情况;

该企业股东结构、资金来源、计划投资总额,其中:计划自筹金额、计划融资金额

该企业在工业园的生产基地权属情况:土地、厂房、生产设备等是否自有购置(自建、租赁),其交易价格多少。

企业项目是否属国家宏观调控范围?建设投产周期需多长?是否成熟性技术,收益情况?

工业园对企业落户是否有优惠政策?具体细节?